本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党员生活  学习园地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预防冬季呼吸 ... 11/27
[养生保健] 谨防心梗,这 ... 11/27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 11/23
[养生保健] 如何防治秋冬 ... 11/15
[机构设置] 喀什大学离退 ... 11/10
[养生保健] “立冬”了! ... 11/09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 10/31
[新闻动态] 九九话重阳· ... 10/25
[养生保健] 小动作有大功 ... 10/18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组织退休教职工开展参观调研学习活动
2023-09-08 14:42  

 

为组织引导退休教职工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作用,进一步深化和丰富退休教职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让老同志们实地感受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疆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全面地了解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情况,体验美好生活,增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进一步增进老同志之间的友情,提高离退休职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于95日,组织120余名退休教职工在张骞公园、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调研学习活动。

活动当天,老同志们乘车前往张骞公园,一路欢声笑语,谈笑风生。在张骞纪念馆·疏勒博物馆里,老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着张骞出使西域的故事,体会着张骞出使之路上的艰辛和他为新疆人民作出的贡献。他们驻足观看展品的说明卡片,有的小声讨论,有的拍照留念,对纪念馆里的文物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从张骞纪念馆·疏勒博物馆出来后,退休职工热孜万古力·卡地尔表示:张骞开辟丝绸之路,打通中原与西域之间的交通路线,为新疆的经济发展作出了伟大贡献。这次的调研学习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新疆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情况,让我们明白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

 





 

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足迹与关怀”“入户拉家常”“牢记嘱托”“砥砺前行”等展厅,深刻感受到了阿亚格曼干村的发展变化,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爱之情。老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倾听讲解,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寄语和厚望,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美好景象。

 

 

随后老同志们来到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听着讲解老师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来这里做的每一件事,老同志们心潮澎湃。这次参观调研学习,老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考察足迹,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驻足的地方,感受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的发展变化,处处充满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

 

退休干部丁亚军同志表示:阿亚格曼干村的变化,不仅仅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缩影,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重视、对新疆人民的关怀的体现,我们要牢记嘱托,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参观调研学习活动使退休教职工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到、感受到新疆历史文化以及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让老同志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为新疆经济社会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人:李金凤

                                          审稿人:卡斯木江·麦麦提依明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20239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