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党员生活  学习园地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预防冬季呼吸 ... 11/27
[养生保健] 谨防心梗,这 ... 11/27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 11/23
[养生保健] 如何防治秋冬 ... 11/15
[机构设置] 喀什大学离退 ... 11/10
[养生保健] “立冬”了! ... 11/09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 10/31
[新闻动态] 九九话重阳· ... 10/25
[养生保健] 小动作有大功 ... 10/18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老年养生的六大禁忌]
2020-05-27 18:28  

忌外出过早 冬季清晨,是室外温度最低的时候,外出易引起感冒,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应选择上午10时后到室外。并且在出门时,要多带衣服,方便活动出汗后换衣服,停止活动后,要马上穿上衣服,注意擦干汗,以防感冒。对于风寒引起的轻度感冒,用100-200克生姜煮开一大锅的水来洗浴,便可治愈。

忌日晒过长 要适当晒太阳,以1-2小时为宜。日晒过长,会损伤皮肤,破坏人体的自然屏障,让大气中的有害化学物质、微生物趁机侵袭人体,造成感染,还可引起视力减退。

忌洗浴过长 冬季空气干燥寒冷,每天洗澡会让身体更干燥,脱皮屑更多。其实,老年人在冬季可以隔日洗澡1次,或隔三四日洗浴1次为宜。

忌活动过剧 适当的体育运动是强身健体,防病抗老的重要手段。但是,老年人不宜做剧烈运动,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如慢跑、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最好慢走在乡间树林间,呼吸清新的空气。

忌取暖失度 冬季天寒地冻,老年人怕冷,喜欢用热水袋贴身而卧,这样会引起皮肤出红斑或烫伤,所以,只要室温达到18-25℃即可。尽量不要烤火取暖,尤其是室内烤火,以防空气不流通而出意外。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