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生活
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员生活 > 正文

“我看今日新喀大”——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参观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525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党支部组织90余名退休干部在喀什大学新泉校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https://ltxc.ksu.edu.cn/_mediafile/lgc/2023/05/26/3jntswmlht.jpg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卡斯木江·麦麦提依明首先对老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精神矍铄的老同志第一站来到了思政教育基地、自然博物馆,在这里,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真理的力量》《领航新时代》《伟大的变革》《共圆中国梦》四个展厅和自然博物馆。老干部们驻足观看,认真聆听,深入了解早期中国共产党人以无畏的勇气探索救亡图存道路的故事,更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又一次地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的洗礼。

https://ltxc.ksu.edu.cn/_mediafile/lgc/2023/05/26/35poj1jli9.jpg

退休干部李新龙同志表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参观,使我能够看到党在长期领导中国革命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和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的发展等内容,在学校工作的这41年,作为新疆历史变革的亲历者,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各族干部应当始终牢记党中央的号召,始终牢记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民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老同志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讲好新疆的发展故事,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喀什大学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新泉校区校史馆。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驻足细看和校史相关的事物、图片文字和影像。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品味着墙上一张张承载无数记忆的照片,思绪又回到了那些艰苦奋斗的岁月。“你看你看,这个是你,这个是我,这个是艾孜佐夫院长……”他们有的戴着老花镜,俯下身子细细查看,在照片上仔细寻找他们年轻的模样,回忆曾经的岁月,分享着仍记忆犹新的人和事;有的拿出了手机,把展馆内的内容一一录下,留作以后慢慢品味。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时而驻足端详,时而凝神思考,时而相互交流,虽已高龄却未见倦怠。

 

https://ltxc.ksu.edu.cn/_mediafile/lgc/2023/05/26/3et4qe7lis.jpg

退休干部麦麦提艾力·吐尔迪同志表示:此次组织调研参观校史馆的项目大家都很兴奋,校史馆是我校60余年办学历史的精华浓缩,通过重温往昔峥嵘岁月,再现一代又一代喀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成就和深刻变化,让广大退休老同志深切感受到学校60余年来光荣历程和建设发展成就,增强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以后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从校史馆出来后,老同志们乘车游览校园美景,并对学校的发展和变化充满欣慰和赞许之情,高度评价了新泉校区优美的教学环境,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永远是喀大人,虽然不能亲身参与到新泉校区的实际建设中,但是会始终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最后,老同志们前往拉齐尼广场。在拉齐尼雕塑前,再度缅怀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观赏了拉齐尼湖和拉齐尼广场,回忆起拉齐尼同志在严寒冬日勇救落水儿童的画面,退休干部伯合提亚尔·麦麦提同志表示:拉齐尼·巴依卡同志见义勇为,舍身救人的身影永远在我们心中,他用生命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给予了阐述,用生命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作为老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努力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余热映初心。

参观结束后,退休干部们感动不已,表示此次活动让退休职工们进一步了解了先辈们艰辛奋斗的革命精神的同时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了我校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变化,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

 

 

                                 撰稿人:张凤霞、古丽胡玛尔·沙比尔

                            审稿人:卡斯木江·麦麦提依明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2023525

 

联系我们: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