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九九话重阳· 浓浓敬老情——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组织退休教职工开展重阳节茶话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25   点击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落实关心关怀退休教职工各项工作,展现退休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1023日下午,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分别在高台校区、学府小区和喀什大学乌鲁木齐干休所,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退休教职工开展重阳节茶话会和文娱健身活动。

   茶话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肃穆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卡斯木江·麦麦提依明同志致贺词并向全体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https://ltxc.ksu.edu.cn/az5q_image001.jpg

卡斯木江·麦麦提依明表示:“树高千尺不忘根,饮水思源不忘人。今天学校蓬勃稳定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艰苦奋斗;离不开你们的无私奉献;离不开你们的卓越智慧。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是学校教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们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你们是学校的骄傲。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中本来有着浓厚的孝道情结,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人生和社会发展的规律,就是尊重历史。因此,发扬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的环境,是我们各级基层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们思想常新,政治坚定,信念永存,与时俱进,保持先进性,争做理论学习、思想常新的模范,顾全大局、促进发展的模范,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的模范,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教育事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喀什大学的改革发展,一如既往的维护新疆的和谐稳定。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退休不褪色,发挥好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55ff218c9419e4e48d25627998271235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活动中穿插了各种适合老年人参加的小游戏,老同志们吃着、聊着、唱着、跳着,节日的喜悦在欢笑声中渲染开来。

  

https://ltxc.ksu.edu.cn/az5q_image003.jpg

    活动现场大家欢坐一堂,忆初心,谈变化,感党恩。

参加活动的退休教职工在活动中积极踊跃交流发言,大家都很高兴。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通过进行座谈交流,增进彼此之间友谊的同时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感谢校党委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怀、感谢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发挥余热,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活跃了退休教职工的精神生活,使他们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引导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了退休教职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增强了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撰稿人:李金凤

                                    审稿人:卡斯木江·麦麦提依明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联系我们: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版权所有